第84章 张兆阳的建队思路
正思考间,就听张兆阳刚好问起這個话题。
“莫余,什么时候出新英雄?這次網吧赛的英雄選擇還是太少了,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個,有点看腻了。”
莫余回应:“快了,等比赛结束就会迎来一波大的更新,到时候肯定会出几個新英雄。”
张兆阳抱怨道:“那就好,现在這些英雄都玩過一遍了,总觉得沒几個能玩得顺手的,最好出几個跟我契合度高的本命英雄,助我上分。”
“你有沒有想過上不去分可能是因为你比较菜?而不是本命英雄的原因?”莫余调笑道。
“滚NMD!”
张兆阳愤愤一甩手。
莫余哈哈一笑,随后又问道:“你那個俱乐部怎么样了?我看網吧赛每场伱都有在看,有沒有心仪的选手,毕竟下次京州杯是你家赞助的,你别小组赛都出不了线就打道回家。”
“你這么一說的话,有還真是有几個。”
张兆阳眼睛一边盯着转播屏幕,一边說道:“好几個选手我都觉得不错,不過還沒有下定决心要签谁。毕竟小波才是我战队的核心选手,這些人一签进来,谁是核心可就很难說的准了,還容易破坏我的建队思路,我最近经常和小波商量,看哪些选手比较合适。”
莫余点点头:“你的担忧也不无道理。”
“一支成熟的电竞队伍最好是分工明确,你既然准备让小波当核心打,那其他位置的选手也要根据小波需要怎么样的人来确定才是最好!”
“肯定啊!”张兆阳說:“总不可能上中下野辅,五條路,五個核心吧?我跟小波商量的是,打野要是個喜歡蹲中的,上路要能抗能打,关键时刻要能站出来,需要玩肉就玩肉需要输出就能输出,但又不需要吸收太多资源的蓝领上单,至于下路,主要就是要稳得住,不能送,等待小波游走支援。可以說,整個队伍都围绕着小波去打,通過他打出优势,进而辐射其他三路。”
张兆阳說了一大堆,莫余越听越和记忆裡的某支队伍联系起来。
這不是TM的妥妥的SKT嗎?
陆子波是飞科,再找個不离左右的笨鸡,上路马大头,该输出能输出,该肉能肉,下路的Bang、Wolf两個人,线上不至于被打爆,又能在中路辐射下拿到优势,后期再站出来担当物理输出重任。
张兆阳描述的建队思路,那就是SKT啊!
問題是陆子波能比得上飞科嗎?
莫余想了想,還真不好說。
主要他虽然沒怎么看過陆子波的比赛,但仅凭那场蓝猫躲瞬发沉默就還是觉得太变态了,一個短短的抬手动作可能也就零点几秒,几帧动画的時間,居然沉默不到人,那种反应力非常恐怖。
可以說這次網吧赛,陆子波绝对不比参赛的大部分中单选手差,纯粹就是队友不行,才沒有打出来。
“你這個思路倒是不错,小波的能力一顶一的强,足以担当核心的重任,但其他几條路的选手恐怕很难选到合适的,又要打出表现又不能太吃资源,纯纯吃得像條狗,打得要像條狼,哪有那么简单!”莫余說道。
张兆阳大手一挥,豪气道:“玩游戏的有几百几千万人,還怕选不出来?網吧赛上选不到好的,那我就在游戏裡面找好了!只要钱给够,不信他不来,就跟足球俱乐部一样,叫他過来试训!”
果然是富二代,太子党!
有钱真是了不起!
虽然张兆阳這类富二代的风评可能不太那么好,但在电竞這行,就得靠他们這群富二代活着。
真正愿意投钱进来搞俱乐部的還得是這群富二代,其他资本大佬进场那都是以后的事情!
而且富二代還舍得砸钱,又年轻,电竞俱乐部這种新鲜事物,就得有一個张兆阳這样的人出来领头,才会逐渐出现新的成组织的、正规的队伍,而不是大家自己组队,一盘散沙,取個名字就完事了。
所以莫余有空沒空经常跟张兆阳聊一些俱乐部方面的事情,就是想把前世的一些俱乐部经验潜移默化之间给他,免得走错了弯路。
“霸气!”
莫余竖起大拇指,夸赞道:“等你选手选齐了,教练、领队、分析师、数据师這些最好都配齐,直接用最规范化的方式,降维打击其他战队,到那個时候,你的战队搞不好是全球第一战队,包揽国内外各大奖项,光是广告赞助费你都收到手软!”
“哈哈,哪有那么夸张!”
张兆阳挠挠脑袋,不好意思道:“不聊了,不聊了,赶紧看比赛!”
有了第一场的碰撞,两支战队对各自都有了一定的了解。
吸收第一场的经验,這把开局Friends沒有入侵,采取了保守一点的打法。
双方正常开局。
若风线上非常稳健,推线、换血都很到位,与2009半斤八两,不分上下。
“若风的打法变得很稳了,看来是吸取了上把的教训!”
“毕竟是总决赛,沒有弱手,该给的尊重還是要给的,2009已经证明了自己,期待若风也能证明自己!”
“现在双方三路都很平稳,就看接下来双方打野怎么選擇了。”
“我认为FTD這边還是应该复刻上一把的成功经验,保住中下发育,依靠2009和ZSMJ强大的個人能力,在中后期接管比赛。”
“沒有那么容易,上把Friends若风差的是一血那点钱,加上英雄弱势,后续才被滚起雪球不断压制,這把双方目前都很平稳,怎么可能還和上把一样?”
几個解說纷纷猜测局势,为早就定好的支持战队发声。
這种蕴含了一点对抗性的解說方式,台下观众倒是沒有表现出明显的抗拒,甚至還觉得有点意思,就好像官方解說人员也跟他们站在一起那种感觉,非常亲切。
果不其然。
比赛局势和几個解說推算得相差不大。
双方打野刷到三级都跑到了上路想要动手,但一直沒机会,又跑到其他路找机会。
来来回回抓了好几次,一直沒有爆发人头。
资源上也沒抢到什么东西。
直到第一條小龙刷新,本来只是中野之间的碰撞,但随着下路支援,上路传送,局面一下变成了5V5的团战!
抱歉,我知道上架4000真的說不過去,但沒办法,等好了再慢慢补上!
我要沤汗去了,得了這病,澡都不能洗,這個季节,有种臭了的感觉。
:https://www.zibq.cc。:https://m.zibq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