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架感言
其实一开始写起来并沒有抱太大的期待,在爽文当道的时代,大部分人看书只是为了解压。
生活是座大山,我們每個人光是活着就很不容易了,如果看书還要动脑子想剧情,看主角有金手指還要吃瘪,那未免有点给自己找罪受。
但人不是光靠幻想就能活下去的生物。
虽然我能代入那些一帆风顺就能无敌于天下的主角,但每次把书页合上时,我能感受到的只有空虚。
我們都有缺点,做過许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,可正因如此,那些克服了困难和缺点的角色才让人感到印象深刻。
這本书的开头劝退了不少人,可以說每天我都是在骂声中写完新章節的。
大家发的每一條建议我都看了,光是开头的部分我就修改了不下三遍,但最后還是发现自己的文笔和想法有些稚嫩,可能這也是因为写的太少了。
大家争议最多的便是白影和余宵两個角色。
因为童年的经历和性格缺陷的原因,在我塑造的第一版中,白影几乎都是以负面形象出场的,归根结底還是因为我沒有足够的笔力展示出這個角色平衡的一面。
为此我要向书友们道歉,给你们带来了不好的閱讀体验。
我也要向白影道歉,因为我的過失而导致她承受了大家的批评。
余宵则是因为在初版的塑造中显得太過被动,甚至有些窝囊,這一点我也要为此向大家道歉。
能看到這篇感言的老爷们,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。
我真的很喜歡书中的每一個角色。
被夹在人类和怪兽中间挣扎的余宵。
慢慢学着与他人相处的白影。
在军人与父亲间寻找平衡的陈将军。
看似跟上了时代却又处处怀旧的佐藤雄。
善良懂事但身怀秘密的豆子。
伟大而不拘小节,喜歡给余宵挖坑的袁真。
曾游走于战火之间的熔岩,和义无反顾将机动装置送给刑天的白色天使……
有些人背负着改变世界的命运,而更多人只是时代中的一粒尘埃。
但這個世界就是由一粒粒渺小的尘埃构成的。
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鞭策和厚爱,這也是我每天进步的动力。
我会给這個故事写上一個圆满的句号。
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