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点心裡话 作者:火龙果大亨 先說下数据吧,十月二日中午11.30,现在收藏是15565,在六天前,這個数字是1200。 那個时候差不多写到三十八章四十章的样子,只上了一個十几個人轮流出现的頁面底端试水推,今天還沒過完,略微估计一下,今晚结束,试水推大概能涨一万五。 三江强推下来也就涨這么多了,編輯安排了很多推薦,小喇叭也安排好了,让我慢慢写,不要急。 在上推之前,我是写得很开心的,每天就抽空摸鱼写一点,写完了就发上去,错字都懒得改。 因为弄不来合同,五万字才签约,大概20天的時間裡,只有几個人互动,沒什么打赏也沒什么票。 写十一章的时候,收藏是200,评论大概三四條。 写的时候从来沒想過有這么多人看。 至于有人說在哪裡有什么类似的书,我也不知道,只是脑袋一拍就定了這個主意,随便弄了点大纲,就动笔了。 以前只在贴吧裡写過一点同人文,十几個人看,大伙就友好地唠唠嗑。 我是一個很佛系的人,从小到大都很佛系,换句话說,顶不住压力。 只狼赤鬼打了四個小时,蝶夫人打了两天,苇名弦一郎打了两天,后续打到了仙峰寺還是哪裡来着,慢慢就搁下去了,去看老菊的视频云通关。 打的时候沒开外挂,很倔强,但最后還是沒自己通关。 龙族只看到了龙三,龙四龙五听說過,觉得绘梨衣不该死。 然后有一天脑子裡就冒出来這個想法,就写出来了。 我很喜歡看網文,小学就在看,所以写长文大体還算顺畅。 這個故事只是想满足我心中的一個遗憾,如果能在满足遗憾的同时挣点外卖钱,那就更好了,這就是我写第一章的时候的想法。 也许是這個遗憾太大了,大家都想满足,所以有這么多人来看。 一开始看数据疯涨是很高兴的,慢慢的,评论就多了起来,我几乎每條评论都会看,在贴吧的时候,每個人我都会回复。 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有人有疑问我都会回答。 也不知道是上推的第几天,有人在十一章发了一句,然后就爆了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让我删掉那段剧情,甚至直接进行人身攻击,评论我都清空了。 我解释了,发了单章,粘到正文裡,有人在下面接着說,我委婉地表达了我的意思:退出键在你的手裡,外面比我好的文很多。 然后他說:继续摆烂 后续的话我就不发了。 我顶不住压力,所以把十一章修改了。 有過把大纲放出来跑路的想法,继续去办公室喝茶,拿着4000的工资,沒事在贴吧发点短篇同人也還不错。 但心裡還是有遗憾啊,写文就是想和人分享自己的奇思妙想,想让更多人看到。 有一位二十多章300收就来的书友,“深渊steam”,還打赏了舵主,就這么跑了感觉很对不起支持的人,也很对不起已经排好推薦的編輯。 有人說四十多章的时候人设就开始崩了,其实那就是那段矛盾起来的時間,我现在写文根本沉浸不进去,总是在想发出去了大家的看法是什么样?有什么地方敏感嗎?人设崩了嗎?有bug嗎?原著裡是這样嗎?会被喷嗎? 写文竟然变成了一件有些痛苦的事情,明明是为了开心才写的。 我一向都很佛系,不喜歡去争,也不想赚大钱,不是那种狼性文化的热血年轻人,在上推之前每天的休闲娱乐都是很多的,上午搞定两章,晚上看直播,上厕所看小說,空了刷刷B站,或者去玩酒馆战旗,還有和以前的老朋友开黑打大乱斗,然后就美满地结束一天。 但這几天一点娱乐活动都沒有了,還有些失眠。 我想我需要调整一下状态,国庆正好休假,我得去玩一玩。 每天两更不会少,但加更再說。 书评以后一周看一次,觉得写得不好的請點擊退出,沒必要走的时候還要踩两脚吐口痰。 我的水准不高,所有如果有原著裡的场景,我就会拿出来用,因为江南大大的文笔才是最适合那個地方的,一般都只是场景描写,這样的章節很少,上架后会注意,会把原著章節数标识出来,不用原文水字数。 至于建群,還沒有打算,等字数多了会考虑全订群,我只想把這当成我的爱好,看见有人喜歡,和我說些开心的话。 不会因为某些意见去改变大纲和设定,也不会再過分关注成绩了,上架会开启粉丝值发言,然后一次把過激评论清空。 龙四龙五只会参照部分设定,也可能写不到那儿,龙三是一定会写完的。 目前大纲只過了一小点,還有很多可以写的东西,期望完本150万吧,及格字数100万,就這样,和朋友约了剧本杀,玩去了。 相关小說: